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《你欠生命一份神蹟》玄熹後記--「十年後的回信‥‥‥」



親愛的爸爸:

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沒有給你寫信了,你好嗎?最近在天家你又和哪一位大師談天?

完成十年長跑,我終於和你也認識的早苗結婚了。爸爸,謝謝你,我會按你的教導,努力學習如何去尊重她,愛護她,使她成為我生命的伙伴,一生共同探索,共同成就生命的使命。

最近重讀你寫給我的信,有些地方我倒要向你報告一下:回想起來,有些日子真的很難過,完全體現了純為自己而活的生命,無論身、心、靈,都常被壓得透不過氣來,生命毫無生氣可言。然而在回應衪的邀約後,一切的改變又是這樣的深刻。暫時也許我的生命未如耀眼的煙花,但過去的一段日子,我曾做過的,我的轉變,起碼給我周圍的人帶來一份璀璨與嘩然。我不明白或不知道,如只靠人的能力怎能把事情做得這樣精彩。

爸爸,如你所望,我沒立足於外地;雖然好像少了一點空間,但現在我每天馳騁於網絡世界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 你過去一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圖書館裡度過,現在我也是埋在書堆中,上帝似乎非要我和它們打交道不可。很多人都非常詫異我能在圖書館裡工作,感覺太沉悶、太刻板,但我倒很享受,沒有人比我更清楚這一切都是恩典。你那句「容易做的事一早都被人做完了,留下來的一定是困難艱苦的。」就成了我每天的提醒及鼓勵。大概又是你常說的:要「專心一事」吧,現在我只知道要用心去計算、策劃,務要把事情做得好做得穩妥。

「生命的神蹟」——現在對我而言:乃是用心去做任何能做的好事,或任何能向人表達的善行,且立時去作,不遲延、不卸責,努力幫助別人重拾人的尊貴身份,使別人的生命也變得精彩、燦爛,如煙花耀眼。爸爸,你認同我的理念嗎?

想念你!

             愛兒
             玄熹上
             二OO九年五月三十一日
(又:媽媽請我告訴你,她邀請了陳志耀先生,給你這本書寫新版序。他是一位按你建議去尋找,並最終啟動了「生命中的一份神蹟」,給別人帶來一串串祝福的弟兄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